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突泉县水利局组织“凝突泉水利之志,品牛米春州之韵,建杭盖突泉之美”的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盟水利局 作者:盟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 分享到:

  5月15日,为创新学习教育形式,拓展学习教育平台,让党员走出去、接地气、增见识、提能力,进一步坚定信仰,坚强党性,突泉县水利局党组联合局工会、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凝突泉水利之志,品牛米春州之韵,建杭盖突泉之美”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

  

  登山寻宝答题,学习强国争先

  活动的第一站,来到了学田乡学堂地耕读广场,文化长廊、耕读广场、采摘园区、千亩现代农业观光园区,处处凸显着美丽乡村建设。徽派居民住房和文化院墙,将仿古建筑与乡村文化完美结合,使人深切感受到乡村的人文内涵和文化魅力。在这里,大家体验突泉县悠久的农耕历史文化的同时也见证了近几年我县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

  

  登山寻宝答题,学习强国争先

  随后大家又抵达景色优美的杜西沟风景区,在这里进行了登山寻宝比赛和捡拾垃圾志愿服务。活动组织者事先将平日里学习强国的挑战试题写在纸条上,作为宝藏藏在“藏宝点”,志愿者们在登山的过程中,边爬山边寻宝,找到宝藏后,到兑换奖品区回答相应的问题,答对后可领取小奖品。登山、寻宝、思考、答题、领奖,在蓝天白云下、绿水青山间,所有人都踊跃参与,有寻到宝藏后的小窃喜,有回答对问题的小骄傲,还有回答错问题的小懊恼……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既锻炼了身体,又学习到了知识,进一步点燃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学习热情和学习兴趣,掀起了“学习强国”推广使用的新高潮。

  

  守护绿水青山,环保卫士有我

  在登山途中,青山碧水白云绕,鸟语花香溪垂钓,顺手垃圾归放好,爱护一花和一草,党员干部和水利志愿者们用自带的工具和垃圾袋,捡拾散落在草丛里纸片、烟头、食品包装袋和饮料瓶,捡起后或扔进附近垃圾箱或带到山下统一处理。在享受美丽风景的同时,维护美、传递美,将“绿色、环保、健康”的理念深深根植于心,共建良好环境,共享美丽突泉。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由于本次活动将学习、娱乐和志愿服务三者相融合,参与者在深入自然,品味春州之韵,感受突泉之美的同时,也为建设绿水青山的突泉贡献了微薄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团结协作、共同进步的精神,实现了以活动强学习、以活动增团结、以活动促工作目的,营造了和谐奋进的良好氛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241 传真: 0482-8267241 Email: 254783985@qq.com

兴安盟水利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9 蒙ICP备2021000447号-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