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阿尔山市认真开展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盟水利局 作者:盟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 分享到:

  2020年6月30日,阿尔山市副市长韩长久亲临现场督导我市当前防汛备汛工作,了解查看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项目视频监测设备安装过程并提出相关要求,明确监测预警设备要加强维护和管理,切实发挥作用,为主汛期雨水情监测预警提供实时科学的技术支撑和决策服务,以保障我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高效开展。

  

  

  7月3日下午4时,韩长久参加自治区水利厅召开的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视频会议,阿尔山市农牧水利和科技局局长张斌旺、副局长赵淑文,以及水利系统全体成员参加视频会议。

  视频会上,自治区水利厅、水文总局、气象部门的相关处室及领导从水利、水文、气象等多角度对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形势做了详细分析。水利厅厅长刘万华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近期对防汛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会后,韩长久结合阿尔山市实际,进一步提出工作要求,应对今年的防汛严峻形势,要统筹疫情和防汛工作,认真落实视频会议精神,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切实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思想,居安思危,做到有备无患、防患于未然。第一,要做好值班值宿工作,确保不缺岗漏岗;第二,强化日常汛情巡查,尤其在降雨期间要加大巡查力度;第三,完善防汛物资储备,确保对应急抢险工作的支持;第四,与应急部门、各镇街、村形成联动机制,做好山洪灾害防御演练,对重点地段重点盯防。要全力做好洪涝地质灾害防御,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贯穿防汛工作始终,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241 传真: 0482-8267241 Email: 254783985@qq.com

兴安盟水利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9 蒙ICP备2021000447号-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