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以演备战 防患未然

来源:盟水利局 作者:盟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 分享到:

  为扎实做好我市防汛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山洪灾害防御能力。

  8月12日下午,阿尔山市农牧水利和科技局在天池镇开展2020年度山洪灾害防御演练,

  并取得圆满成功。

  

  一是精心部署,组织到位。本次演练由阿尔山市农牧水利和科技局主办,天池镇人民政府承办。天池镇主要领导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演练,阿尔山市委常委、武装部部长苏鹏利、阿尔山市政府副市长韩长久、农牧水利和科技局主要领导及水利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应急管理局、气象局领导等防指成员单位和四镇四街分管领导参加现场观摩。

  演练前,天池镇镇长李可心组织进行了山洪灾害防御知识培训和演练部署,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山洪灾害防御基本知识,并安排部署演练流程。

  

  二是全程模拟、流程到位。此次演练主要模拟受连续降雨并伴随强降雨影响,达到准备转移标准,根据雨情情况,及时发布山洪灾害预警信息,启动预案响应机制,并向市防汛指挥部报告情况。按预案立即有序组织人员转移安置、救援被困人员处置等预案环节,确保人民群众安全。

  

  

  三是以演备战,防患未然。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我市干部、群众的山洪灾害防范意识和防汛安全意识,增强了人民群众遇到山洪灾害时的自救能力和逃生能力,同时锻炼了防汛抢险队伍的应急能力和相关部门的协调能力,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扎实基础,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阿尔山市农水科技局局长张斌旺进行了点评。本次演练过程组织周密,各部门配合默契,响应及时高效,充分展示了山洪灾害防御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水平,演练是成功的,达到了预期目的。各地各部门要以本次演练为契机,通过防御演练,全面增强人民群众应对突发性山洪灾害的防范、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减轻山洪灾害造成的损失,切实提高各单位应对突发性山洪灾害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为阿尔山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政府副市长韩长久对演练及当前的防汛工作作重要讲话。韩长久强调,当前全国防汛进入“七下八上”阶段,南方汛情较重,这警示我们必须抓好安全度汛。组织开展此次培训和演练,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重要指示批示要求的必要准备;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的积极应对措施;对我们做好当前防汛备汛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要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各项措施。要做好预案准备、队伍准备、物资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241 传真: 0482-8267241 Email: 254783985@qq.com

兴安盟水利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9 蒙ICP备2021000447号-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