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筑牢农村饮水安全网,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盟水利局 作者:盟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 分享到: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县脱贫攻坚成果,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短板弱项,经脱贫攻坚大排查复查研判,突泉县水利局决定为全县存在水质问题的237户贫困户,新打水源井237眼。其中突泉镇28户、太平乡18户、水泉镇19户、杜尔基镇56户、学田乡27户、永安镇36户、九龙乡1户、宝石镇24户、六户镇28户。

  井成之后,突泉县水利局副局长何景玉带领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对水源井进行现场踏勘,重点围绕施工质量是否达标、群众饮水是否安全、供水保障是否到位、投资效益是否良好等内容进行逐户验收。目前,所有新打水源井均已投入使用,水质均达标。

  

  农村饮水安全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底线任务之一,是水利扶贫的头号工程。“解民渴、应民需”,从“源头”到“龙头”,筑牢农村饮水安全网,确保农村贫困群众喝上“安全水”。力促农村饮水条件改善,助力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下一步,突泉县水利局在抓好2020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的同时,加强后续供水工程管理,密切关注农村供水情况、监测安全饮水情况变化,最大限度保障农村居民生活用水安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241 传真: 0482-8267241 Email: 254783985@qq.com

兴安盟水利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9 蒙ICP备2021000447号-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