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突泉县水利局开展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来源:盟水利局 作者:盟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分享到:

  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我国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为进一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讲好“人水和谐”的突泉故事,县水利局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

  图片1

  图片2

  突出宣传主题,精心组织宣传活动。县水利局围绕宣传主题,通过设立宣传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及电子屏等途径向群众宣传水法律法规,倡导保护和节约水资源。同时,围绕大家关注的民生水利、节约用水等话题接受群众咨询。虽然宣传活动当天天公不作美,但活动现场宣传台前有不少人驻足细看。共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500余份。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线上线下结合,全面营造浓厚氛围。本次活动还结合了线上宣传的方式开展工作。利用微信平台发布“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由来和宣传口号等知识、和节约用水的一些小窍门。同时,还通过线下开展节水宣传进单位、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活动,向社会群众发放主题宣传资料和宣传品。通过多种宣传形式促进市民群众养成惜水、爱水、护水习惯;在全县中小学开展“节水校园 你我同行”主题宣讲活动,向中小学生发放《节水知识读本》辅导教材,营造浓厚的水文化氛围。

  图片7

  图片8

  图片9

  图片10

  图片11

  图片12

  树牢节水意识,身体力行做好表率。县水利局借助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充分引导公众珍惜水、节约水、爱护水,进一步营造全民共同保护水资源的良好氛围。水利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全心全意管好水、治好水、用好水、护好水。把宣传主题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共建人水和谐的发展新格局。同时,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小处做起,践行《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争做节约用水实践者和引领者,带动全社会节水。

  此外,“中国水周”期间,县水利局还将围绕河长制、水资源保护和水行政执法监管等主题,积极开展汛前防汛检查、取水许可监督检查及河道、水库库面日常巡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并加强相关工作等信息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向社会宣传绿色发展、水资源保护、河长制、政策法规,以增加社会公众满意度。切实维护我县河湖生态健康,促进人水和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241 传真: 0482-8267241 Email: 254783985@qq.com

兴安盟水利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9 蒙ICP备2021000447号-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