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保护资源立责任,节约用水入人心

来源:盟水利局 作者:盟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分享到: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激活群众节水意识,树立节水节水理念增强居民节水意识,营造全社会爱水、惜水、护水的良好氛围。3月22日上午,科右中旗水利局围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的活动主题,在科右中旗地区内的社区、嘎查、学校、机关、医院、企业采用“六进”的宣传模式,设立宣传点、现场解说、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此项活动。

  图片1

  随着活动的开始,广场上过往的市民们纷纷围了过来主动询问节水常识;在嘎查和社区,辖区居民们主动参与其中;在学校,学生主动上前询问节水小妙招;在医院,群众们积极参与活动了解相关知识。活动期间,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过往居民介绍家庭节水小常识,倡导居民养成合理用水的良好习惯。呼吁社会各界关注水资源保护,树立责任意识。

  图片2

  图什业图广场活动照片

  图片3

  

  社区活动照片

  图片4

  嘎查活动照片

  图片5

  学校活动照片

  图片6

  机关活动照片

  图片7

  医院活动照片

  为进一步推动企业强化保护生态意识、践行节水行动,传递科学用水、节约用水的生产理念,科右中旗水利局工作人员主动靠前宣传,到企业现场讲解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的具体要求,树立保护国家水土资源生态的责任感,普及节水常识,传递科学用水、节约用水的生产理念。

  图片8

  企业活动照片

  活动现场同时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水土保持管理条例》宣传活动,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知识,接受企业、群众现场法律、政策咨询,让社会公众了解保护国家水资源的重大意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水土保持管理条例》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241 传真: 0482-8267241 Email: 254783985@qq.com

兴安盟水利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9 蒙ICP备2021000447号-1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8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